anvuela

sometimes just a little something is better than too much….xoxo

Daily Archives: April 7, 2011

3 weeks old || 去,去,惱人的紅疹!

很多人說, 女人都是小孩生出來後才學著當媽媽。 果然沒錯啊! 但我自己又覺得當媽媽真像打遊戲機一樣, 一關過了再過一關, 然後階級數是越來越高深, 心臟力跟抗壓性真要夠強大才行!

這幾天, 我有點忙到焦頭爛額, 原因是Mason的臉變成小花臉啦。(如圖)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些紅疹, 他最近哭鬧地異常嚴重。

帶去看了醫生, 她也沒說什麼, 只跟我提 【有些小朋友都會這樣, 這是一種幼兒性溼疹!但是是屬於哪種濕疹, Mason還小真的無法百分百確定…】所以她開了我含有輕微量度的類固醇膏藥, 一天不要超過兩次塗抹, 和一些強力保溼的lotion, 要我多幫他塗抹, 她還提到 【這種濕疹, 會好!但是會回來的機率也大.. 但是這都屬正常的!】 嘖。看了醫生等於沒看, 唯一好處是拿到藥膏 ..

還好現在網路發達, 我想我應該可以做到一些有關濕疹的功課。所以我趁Mason睡了後, 開始發揮google大神的力量!原來這樣的濕疹可分兩種, 一種是異位性皮膚炎, 另一種是脂漏性皮膚炎 (俗稱胎火), 兩種皮膚炎的症狀很類似, 但異位性皮膚炎是偏於過敏性質的濕疹, 而脂漏性皮膚炎只是單純的分泌物排泄不順導致。

原本醫生說Mason可能是異位性皮膚炎, 但是我本身沒什麼過敏體質, 宋老大也沒有, 所以我自己認為應該不是那個。而且脂漏性皮膚炎所產生的紅疹位置跟Mason的症狀較為類似, 所以我(希望)覺得是脂漏性皮膚炎, 因為這個只是單純暫時性的油垢物排泄系統的問題, 如果是過敏問題, 不論是皮膚過敏還是對食物過敏都是一輩子的事情啊。

不過聽說, 如果脂漏性皮膚炎沒照顧好, 也可能會變成異位性皮膚炎, 所以還是要很細心的照顧才好!

除了這個惱人的皮膚炎問題, 今早也出現了一個小插曲, Mason的右手無名指的指甲縫突然長了一個小膿包..為什麼會長?大概是指甲太長卡到肉裡面去吧!一波接著一波的問題, 讓媽媽安慰自己的方法是, 這應該是近期的這一關遊戲的bouns題吧。過了就好了!

希望Mason的紅疹能漸漸好轉, 這樣媽媽才可以幫他多照相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