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vuela

sometimes just a little something is better than too much….xoxo

Daily Archives: April 14, 2011

【mason】- 1 Month

跟小傢伙相處已經一個月嚕。心得是…………. 還好我有被我姐那兩個小鬼折磨過, 不然我應該會照顧得很束手無措。

另外一點很慶幸的是, 小傢伙根本就是個時鐘來的。他自己幾乎會每四個鐘頭起來一次, 像是晚上10點起來喝奶, 餵完前半場, 中場休息換尿布和打嗝, 有心情的話還會陪妳玩耍一下, 之後再喝後半場的奶, 11點入睡, 下一次起床就是凌晨2點, 然後再來是早上6點。 如果有哪一個時段不小心早起或晚睡, 他自己會衡量時間就是要給他睡滿三個鐘頭就對了!不過如果他自己心情好, 想多睡一點 我也沒刻意去叫他起床喝奶, 尤其是晚上的時候。所以我跟宋老大兩個人目前適應的還OK, 睡眠品質算是比其他新手父母好一點… *knock kncok the wood*

記得之前懷孕到後期, 有跟醫生抱怨說, 【哎, 寶寶真的很重, 都不肯出來~~】但醫生反倒安慰我,【 overdue的寶寶通常比較好帶!因為他們出來時都很成熟了~也不會一直喊餓!】 如果真的是因為這樣而寶寶比較好帶, 那多提了那10公斤的那些日子, 算是值得了啦!

因為他的生理時鐘算是很穩定, 其實要訓練讓他睡過夜應該是沒問題。但我還是想等他再大一點再說, 一方面怕他因為是大寶寶會容易飢餓, 另一方面是我還滿enjoy 餵他喝母奶的, 尤其是可以感受到妳懷裡結實的體重跟溫暖的體溫, 那是他長大後就不會再有的, 所以我是很珍惜這難得的skin to skin的專屬moment …

而今天也去做了滿月的身體檢查, 小傢伙現在是5.3公斤(5300kg) , 從出生到現在已經胖了1.1公斤, 然後身高也從54公分長到59公分, 也長了5公分多。

雖然不知道算不算多, 但知道小傢伙有正常健康的長大, 做媽媽的就非常滿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