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vuela

sometimes just a little something is better than too much….xoxo

Daily Archives: April 22, 2011

【mason】1M- 真的是百分百黃種人!

人家剛生出的娃子通常是白嫩嫩, 像個粉團似的嬌嫩。 我家的那隻, 卻剛好相反…. 是又黑又黃外加油亮亮, 但在媽媽的眼中不管怎樣還是超~可~愛!

前一陣子, 宋小子很早就出現脂漏性皮膚炎這回事, 第一次當媽的我, 有些許緊張。自己爬了許多文章跟自我研究後, 已經不再很擔心這回事, 幾乎是抱著【長大了就會好~】的心情去面對, 除非是紅疹一大片我才會塗上一些膏藥。那紅疹是有好的跡象, 但是也是龜速進行…

這幾天媽媽的課題轉換到頭皮上去了, 宋小子的頭皮也是因為脂漏性皮膚炎, 開始出現黃棕色的硬性分泌物, 分佈在整個頭皮上, 像是個黃色小頭罩。還好宋小子的頭髮多, 不近看是看不出來。有想過把頭髮剃掉也許會好, 但聽說剃光頭清潔不會使這個好轉, 所以就打消這念頭。因為媽媽喜歡有頭髮的小孩……

昨天回外婆家時, 外婆很驚訝宋小子的新頭罩, 她說 【千慈跟元碩都沒這麼多….這也太恐怖了吧!】哈哈, 我說宋小子這傢伙, 大概是遺傳到他爸的極端個性, 沒有就什麼都不會做, 有就會多到一鳴驚人!就像宋小子的右耳, 也是因為脂漏性皮膚炎的關係, 耳垂跟耳背的部份會常常出現一些些黃色分泌物(像是汗漬), 結果有一天早上, 我抱他起來, 發現枕頭上有像是流了一大片口水, 但是是黃色的!原來是耳背後面 像是沒關緊的水龍頭, 不停冒出黃色分泌物…怎麼擦都擦不乾淨, 最後我只好又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情去面對, 讓他流到自己停…然後乾掉。聽起來不負責任但很有效的方法!

所以, 宋小子現在整個非常的【油】光滿面, 真的是百分百的黃種人啊~哈哈。